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

1/144 M4A3E8 "Easy Eight" Sherman Tank 雪曼戰車製作 - Part 1


說到這輛戰車,第一個聯想到的大概就是 Brad Pitt 去年的電影:FURY

這部電影劇情實在一般般,總之又是想創造戰爭英雄、戰爭神話罷了

尤其是神話了 Sherman(雪曼)這輛美國在二戰主要使用的戰車。

但值得讚賞的地方是這部電影用的戰車都是真材實料

甚至請出了全世界最後兩輛會動的虎I重型坦克的其中一輛:Tiger 131



說到戰車,本人是個雪曼控,純粹是覺得雪曼很小很可愛

但如果要我開雪曼上戰場,這我可打死都不願意





切入正題

這輛模子就不多介紹了,製造商將這台設計要做成電影中的那輛 M4A3E8 Fury

一共有兩種版本,一種附組員、另一種沒附

省錢又省麻煩,所以選擇了無組員版本

先素組一番



哈哈哈哈,跟我的食指大小做比較

其實還算精細,只不過材質很...用模型黏著劑實在很難乾

而且砲管送來時就是歪的,加上材質很脆

因此素組完沒多久砲管就被我折斷了 Orz

這張算是原廠76主砲的遺照...



本來想等材料來再重做一根砲管

但怕到時不了了之又多了一個停 (爛) 工 (尾)的模型

索性就自己就地取材土炮磨出一根76主砲來

跟 WTM 的 M4A1 Sherman 76砲比,似乎是稍短了一點

而且砲塔感覺上做得比較矮一點,這裡比較可惜

Whatever (雙手一攤)




初步完成狀態

中間省了一堆過程(也就是說忘了拍照)

基本上就是底漆補土、上色、入墨、乾掃、補色、舊化、消光

M4A3E8最大的特色大概就是使用HVSS懸吊

不過懸吊和負重輪目前的顏色有點...

看來需要舊化一番才有滄桑感~

最後,這輛我是不打算做成 Fury

因為難度太高了,顏料沒買、雜物擺放位置也還沒研究

剩下的材料之後可能會惡搞在我的 WTM M4A1 Sherman 上面吧!


- Part 1 FIN 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